Facebook 智能網址:自動判斷用瀏覽器或 APP 開啟 Facebook 連結

Facebook 智能網址:自動判斷用瀏覽器或 APP 開啟 Facebook 連結

在現今社交媒體的世界中,Facebook 憑藉其廣泛的用戶基礎和多樣化的功能,成為了人們緊密聯繫的橋樑。然而,當我們透過其他平台如 LINE 傳送或是使用手機瀏覽器點擊 Facebook 連結時,可能面臨到未登入臉書的狀態開啟網頁的問題。為了提供更無縫的使用體驗,Facebook 智能網址功能使得進入Facebook App 成為可能。

Facebook 智能網址的優勢

增加曝光和轉換率

透過智能網址,網路行銷人員可以更有效地將流量引導至 Facebook,提高品牌或產品的曝光度。同時,由於智能網址提供了更無縫的使用體驗,轉換率也可能得到提升。

提供個性化和精準的行銷

智能網址使網路行銷人員能夠更精準地將用戶引導至特定的頁面或內容,從而提供個性化的行銷體驗。這有助於增強用戶參與度和互動,並提高行銷效果。

強化社群互動

透過智能網址,網路行銷人員可以更容易地引導用戶參與社群活動,例如線上活動、抽獎活動或是討論主題。這有助於建立品牌忠誠度,促進社群參與,並擴大品牌的影響力。

Facebook 智能網址操作

先進入到 Facebook 智能網址的操作網站,並貼上自己的臉書網址,這裡並沒有限制只能貼上臉書的粉絲頁網址,臉書社團網址也都可以。

小叮嚀:個人臉書網址貼上的時候會有其他的步驟需要執行,可以直接跳到這邊瞭解執行方法

輸入完成後請按又右邊的「生成 Smart URL」按鈕。

20221005 3

下方會產生一個智能網址,複製後即可以貼到 LINE 上給對方,或是把這網址使用在網頁內。

20221005 4

當對方用手機點下網址的時候,就會分辨是 Android 手機或 IOS 的手機,並自動用 Facebook App 開啟,如果是電腦版則會直接用瀏覽器開啟。

工具邦提供的智能網址工具會在你點選網址的時候先跳到以下的判斷畫面,然後再決定是使用 App 或瀏覽器開啟連結。

20221005 5
20221005 7

個人臉書網址設定

複製個人臉書網址貼上,就會跑出下圖的操作介面。

先點選「開啟新分頁」,Windows 電腦鍵盤按下「Ctrl + U」,蘋果電腦則是鍵盤按下「Option + Command + U」就可以開啟網頁的原始碼(源代碼)。

Windows 電腦鍵盤按下「Ctrl + A」,蘋果電腦則是鍵盤按下「Command + A」就可以選擇全部的 HTML 碼,複製下來即可。

這時候再貼到下圖「Ctrl + V」的對話框內,就可以得到你需要的轉換代碼了。

20221005 10

Facebook 智能網址其他功能

QR Code 產生

Facebook 智能網址工具也同時可以產生 QR Code 的功能,算是蠻貼心的。如果你想讓 QR Code 好看點,建議使用 Link to QR 產生漂亮的 QR Code

20221005 8

開啟 App 的網址

如果你想要直接複製每一個網址並分開貼上(範例),可以直接複製「結果」下方的三個網址,並分開貼到網頁上。

  • 用唉鳳開啟社團:fb://group/?id=577172762471578
  • 用安卓開啟社團:fb://group/577172762471578
  • 用電腦開啟社團:facebook.com/577172762471578

20221005 9

金城老師觀點

Facebook 智能網址是一項強大的功能,為用戶提供了更便捷、安全且無縫的使用體驗。

對用戶而言,這意味著更輕鬆地與朋友互動、參與社群和保護隱私。對於網路行銷人員而言,智能網址提供了更大的機會來吸引流量、提高曝光度,並促進精準的行銷活動。

總體而言,Facebook 智能網址為連接社交世界打開了一扇方便、安全且互動的大門,為用戶和網路行銷帶來了重要的影響。

Facebook 智能網址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