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課程分享:是誰在關注你

20210128

這是 2020 SONY 影音創作者培訓計畫 最後一堂課的分享,有幸上台分享了 20 分鐘,主要內容是「是誰在關注你」,分享你的創作應該要以那個受眾為主,希望對所有剛起步的創作者有幫助,已經成長到一定規模想要轉型的創作者也可以參考。

影片教學

目的是什麼

經營網站的目的不外呼以下三種:滿腔熱血、想賺到錢、想要出名,當我們確認了目的才能更明確的知道該經營什麼主題最正確,也才能更長久的經營網站,不會因為達不到成效而心灰意懶放棄掉。

該讓誰關注

在分享會的過程中有一位學員問:該經營那個族群最好?

我的回答是:會給妳錢的族群;這裡會給前的族群分成幾種類,給的起酬勞的老闆、願意成為鐵粉的粉絲、能增加網站人氣的讀者、日後開團會花錢買推薦產品的人;其他則是浮雲,也不要總覺得自己每一塊族群都可以霸佔。

上述的四個族群,許多經營者最容易忽略「給的起酬勞的老闆」也是自己的隱性讀者。

跟媒體合作

許多人總會埋願將內容分享給媒體無法得到導流或為自己增粉,但與媒體合作卻可以得到更多的曝光機會,也能為自己觸擊到更多平常無法碰到的 TA。

很多公司最高的決策者並不一定會接觸到新媒體,更無法判斷誰才是真正的當紅炸子雞,但他們總是信任傳統媒體,會從傳統媒體找到自己願意信任的網紅或部落客。

該如何加分

許多自媒體工作者和媒體的合作都比較被動,總認為只要上了媒體報導就會大大增加知名度,其實上了媒體報導或合作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應該要借力使力,努力廣告讓更多人知道自己是「知名人物」,方才能把媒體的合作放大到最大。

找個經紀人

經濟人是否重要?如果只是接接小案子可能沒差,但大案子確實還是需要有個好的經紀人打理才行,因為經紀人就是訓練有素的窗口,讓你的合作更加專業,也可以讓廠商更願意發案子給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