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ilarweb:增加廠商發案機率,驗證網站 Google analytics

Similarweb:增加廠商發案機率,驗證網站 Google analytics

Similarweb 是目前業界廠商查詢部落客流量並決定發案給誰最好用的網路工具,但許多部落客也常抱怨網站上面展示的資料並不是很準確,造成廠商時常小看了自己網站的實力,而錯失了與廠商合作的機會。

影片教學

廠商利用 Similarweb 比較部落格數據

2022 年初幫廠商推薦一位部落客合作的時候(簡稱 A 部落客),但廠商的窗口卻比較中意 B 部落客,原因是 B 部落客較有名氣,於是我就上 Similarweb 調閱數據予廠商,剛好 A 部落客的數據較 B 部落客漂亮,也成功說服了廠商合作。

但實際狀況是 A 部落客的流量比 B 部落客差,只因為 A 部落客有在 Similarweb 上驗證Google analytics 資料,所以能被抓到準確的數據,但 B 部落客未做驗證,所以 Similarweb 上抓到的資料比實際的數據還要少許多。

[小提醒]網站驗證與否可以看左下角的顯示。

20220704 5
已經驗證 Google analytics
20220704 7
尚未驗證 Google analytics

Similarweb 驗證 Google analytics 的步驟

請先在 Similarweb 首頁搜尋自己的網站,並點擊左下角的「鏈接此網站」,接下來的驗證步驟請按著提示執行即可(細節請看影片操作)。

[小提醒]資料驗證後,日後將永遠無法刪除!

20220704 8

完成設定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件,不用作任何的確認,請不要點擊任何按鈕跟連結,會很蠢!

20220704 9

完成驗證後大約 48 小時就會在 Similarweb 上看到與 Google analytics 吻合的數據了。

Similarweb 推薦與否

Similarweb 其實已經問世好多年,但還是有許多部落客沒有驗證 Google analytics,原因是不太確定是否有必要性。

畢竟不是每個廠商都有空一個一個部落客要求提供流量與數據,就算你的部落格側邊欄有放置人氣統計,也不是每個廠商都一定會採用,畢竟顯示出來的數據過於陽春。

Similarweb 則是整理與比較多個網站最方便的數據工具,也是廠商們目前唯一最能信任的第三方資訊網站。

為了不讓自己在不明不白的狀況下錯失任何機會,還是會建議將 Google analytics 在 Similarweb 做驗證與鏈接。

Similarweb 網站連結

  • 網站名稱:Similarweb
  • 付費資訊:一般查詢為免費使用,需要更高階服務才需要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