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貴婦奈奈事件討論對部落格的影響

20181206

每當新聞報導某個部落客犯了一些嚴重的錯誤,部落客圈就會出現這對整個部落客環境會有什麼樣的影響等等的討論,剛好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的事件又再次炒熱了這個老梗題目。

新聞報導:先生醫美診所惡性倒閉債主上門,貴婦奈奈夫妻人間蒸發

會不會影響到部落客

其實部落客圈給大眾的既定印象就這樣子了,不可能因為一、二個人的行為影響到大眾觀感;就像我們覺得立法委員很廢,但出了大事情還是會選擇找立委陳情;我們覺得記者都是白爛,但還是每天看著這群白爛貓寫出來的垃圾新聞。

立委還是有好的,一樣在社群被大家分享;新聞也有真正深入精闢的,不也被大家瘋狂轉載嗎。

不要每次有一、二個王八蛋出事了,就一群人在那哭天喊地說獲影響到部落客,這個行業已經很成熟了,沒有這麼脆弱;廠商不會因此不發案子給部落客,也沒有部落客因此而掉案子。

部落客跟網紅都一樣

每次出事情就一堆人說「他們是網紅不是部落客」;對廠商而言,大家消耗的都是同樣的預算,廠商只管誰有曝光度誰有效果,不會管妳經營的是哪一個自媒體平台。

頂多某個平台慢慢沒落了,然後廠商預算就會移給另一個平台的自媒體工作者;以前預算都是給部落客,後來一部分給了網紅或臉書跟部落客,現在是臉書預算較少了,移了一部分給IG或YouTuber,預算永遠就是那麼多。

把自己的影響力做出來,廠商就會幫妳留一筆錢,不然妳看貴婦奈奈這種上古時期的部落客有賺比較少嗎?

幕前風光跟生活不同

幕前生活永遠是光鮮亮麗的,以前的年輕人總是看到了這些風光想成為明星,現在只要有臉書、IG或抖音人人都有機會成為明星。

成為明星並不難,難得是量力而為,聽過有人花了很多錢購買器材或投資,最後卻負債;也聽過有人賺了錢就享受更好的生活,但那生活習慣也許會壓垮妳。

貴婦奈奈賺錢嗎?她的收入是許多人一輩子都達不倒的標竿,但真實又是如何沒有人知道,也許都是堆砌起來的假象,因為不甘人前示弱,最後就只能一直燒錢讓這個洞越來越大。

人前誰不想風光,但生活要懂得收斂,也許不是每個人都甘於平淡,但千萬不要染上惡習(亂投資也算是)。

小S在螢幕前多麼的意氣風發(有人說很秋),回到家了不也乖乖地當個好媳婦。

※備注一:圖片沒經過本人授權
※備注二:真誠想聯絡本人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