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專業形象:Facebook 封面設計

個人專業形象:Facebook 封面設計

經營自媒體是否該露臉,各有各的看法與考量,但不管如何我們都該有一個亮眼的 Facebook 封面設計,讓閱讀我們社群內容的讀者或廠商可以更快瞭解我們的專業,這是最顯演的曝光位置也是自媒體者最容易忽略的大細節

專業的 Facebook 封面設計

如果想要顯示自己的專業,可以像範例中的兩位專家一樣設計自己的 Facebook 封面,你的鏡頭教練洪婉蒨是粉絲頁,陳嬿婷則是個人的臉書。

在 Facebook 封面中我們除了可以看到專業的個人形象照之外,也可以很明確的看到個人的專業介紹。

內容文字不要多,列出你最希望被看到的那一行字就好,然後一定要找一位專業的人像攝影師幫你拍張個人宣傳照,宣傳照可以用到很多地方。

如果不是很想露臉或不是以教學服務為主的類別,只是很單純的美食、旅遊或親子部落客,那就是著放上與自己部落格內容有關的照片,不要隨便拍了一張直式照片然後裁切成橫式照片來用,一定要特地為了 Facebook 封面尺寸多拍幾張照片。

小叮嚀:參加活動的時候跟活動背版拍照也是不錯的封面照片選擇。

Facebook 封面設計的注意事項

許多人都是使用電腦編排部落格或臉書內容,當編排完成的時候也都習慣用電腦檢視是否有什麼錯誤或問題,常常會忽略手機版上面的 NG 效果。

下方你的鏡頭教練洪婉蒨是手機版觀看粉絲頁的狀況,有一小部分畫面會被臉書 APP 的搜尋框框遮住。

陳嬿婷是手機版觀看個人臉書的狀況,在電腦版上的個人形象照到了手機版會被遮住,個人介紹的文字也都會被裁切掉,非常可惜。

建議在設計 Facebook 封面時一定要幫上、下、左、右四個地方的留白,才能應付不同尺寸的裁切問題,這一點洪婉蒨的封面設計就有注意到。

小叮嚀:Facebook一直都在更改他的視覺呈現方式,今天覺得 OK 的格式也許明天臉書一改版就變得不合適了,所以點多多留意並做修正。

Facebook 封面設計軟體

網路上有蠻多輔助 Facebook 封面設計的軟體,個人是習慣使用 PhotoShop 設計,如果經費有限或是不會使用,也可以考慮用 PhotoScape X

封面設計的大小可以參考 Landscape,支援許多社群的介面與尺寸,讓設計好的圖片不會發生上下左右被裁切掉的窘狀。

也可以直接使用 Canva 幫 Facebook 封面,非常適合設計小白,完成的圖片也可以直接上傳到 Facebook,讓自己的封面更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