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文章人氣查詢外掛:最簡單的文章人氣查詢功能與方法

單篇文章人氣查詢外掛:最簡單的文章人氣查詢功能與方法

單篇文章人氣查詢外掛主要是針對單篇文章流量查詢設計的外掛,淘汰了 Google analytics 的繁瑣功能,利用 Jetpack 本身提供的流量統計讓部落客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一個按鈕就查詢到該篇文章的流量,算是一個讓生活更美麗的貼心小功能。

影片教學

單篇文章人氣查詢 – 控制台儀表板功能

單篇文章人氣查詢外掛在《控制台》的儀表板會有簡單的人氣整合資訊,包含了本日流量、昨日流量、整個網站的累積流量、最高單日人氣(會顯示日期)、30 日內平均流量。

20230329 1

最高單篇文章會顯示最高的人數統計數字,如果要查詢最高單篇文章則可以點擊連結,則會秀出「開站以來」所有文章的流量統計數字。

但因為顧及到效能,這邊的文章統計數字只會秀出前 500 筆排名的資料

20230329 3

單篇文章人氣查詢 – 文章列表功能

進入到文章列表(或是頁面列表),每篇文章標題後面都會多了一個「檢視文章數據」的按鈕,只要在想要查詢的文章標題後面按下按鈕,就會跳到該篇文章的統計數據。完全省下了一堆繁雜的流程。

20230329 4

按下按鈕進入倒流量統計後,會顯示單篇流量的所有瀏覽數,文章每日、每週、每月或每年的統計數字,還有更細的平均瀏覽人次統計。

雖然統計的數據比 Google analytics 少,但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的部落客數據查詢了,也很適合截圖給客戶當結案報告。

  • 20230329 5
  • 20230329 6
  • 20230329 7

單篇文章人氣查詢注意事項

有些部落客反應:為什麼文章列表後面不直接顯示每篇文章的總人氣,而是要多做一個按鈕,點下去才能看到人氣數字?

一開始是有這樣設計的初步想法,但變成我們每次開啟文章列表時都要先去 Jetpack 讀取一次所有文章的人氣,這樣會拖慢網站的速度,也會造成網站效能的低落,所以才改成點擊按鈕的方案。

參考資料

  1. 統計資料和洞察報告
  2. Google Analytics vs. Jetpack WordPress Stats – Which is Bet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