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藍勾勾開放申請,僅需 455 元

20230612

社群經營者一直以來都渴望獲得 Facebook 的藍勾勾認證,但官方對於認證模式一直缺乏明確的規範,使得許多人只能望門興嘆。然而,好消息終於來臨,臉書官方推出了Meta 驗證服務,只需每月支付 455 元台幣,就能夠實現夢想。這項新服務為社群經營者提供了一個明確且可行的途徑,增強社交媒體的專業形象,並建立更可信的帳戶,能夠更好地經營他們的社群,吸引更多關注和參與。

Facebook 藍勾勾申請方法

先連結到 Meta 驗證的官網,看是要申請 Instagram 或是 Facebook 的藍勾勾驗證,兩個驗證是分開計費的,目前台灣地區還是得預約排隊

20230612 3

點選申請後會告知你已經加入加入「Meta 驗證」的候補名單,並告知 Meta 驗證的福利與好處。

20230612 4

點選加入候補名單按鈕後,會出現「你在候補名單中」的提示,會在「Meta 驗證」開放你使用時通知你,到時候再決定是否要付費即可。

20230612 5

Facebook 藍勾勾獨享福利

更完善的驗證機制

在 Facebook 個人檔案顯示驗證標章,讓追蹤者知道這確實是你的帳號。

Facebook 藍勾勾 對於知名人物來說,也許比較不用擔心身分被冒用,對於較不知名的人物來說,也許可以增加知名度與及某些特殊認證的加持,是否也會變相讓詐騙集團也得到某些更容易欺騙人的手段,則是有待觀察。

主動防護機制

透過主動帳號掌控,避免帳號遭人冒用。

這應該是 Facebook 藍勾勾服務購買的最重要目的,可以透過政府核發的身分證件,以及自拍影片(在適用情況下)以確認的身分,確保自己帳號的安全性。那這服務可以延伸到粉絲頁或社團嗎?

直接支援服務

在你有需要時,針對重要問題取得真人協助。

這裡並沒有很明確的告知「重要問題」是什麼?如果是帳號被停權、禁言、誤判這類服務都能協助,當然就物超所值了,只是真正功效有多少只能拭目以待了。那這服務可以延伸到粉絲頁或社團嗎?

增加觸及人數

提高你在留言、搜尋和推薦的能見度。

目前 Facebook 藍勾勾付費服務只能個人付費申請,企業或粉絲頁沒有開放付費申請,能提高在留言、搜尋和推薦的能見度應該是有藍勾勾的原因,讓不認識妳的人願意多關注你一眼,但我不太相信可以超越有下廣告的觸擊率跟能見度。

獨享額外福利

使用「Meta 驗證」訂閱者獨享的貼圖來表達你的心情。

這一個服務我覺得應該是多餘的,但也許某些讀群會很愛吧?又或者會像是 LINE 貼圖一樣讓人愛不釋手?

金城老師觀點

作為一位社群經營者,我對於臉書推出 Meta 驗證服務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也很想要)。

Facebook 藍勾勾一直以來都是社群經營者所渴望的象徵,因為它代表著專業、可信度和影響力,雖然現在改為付費制度,但這也代表了一種「入場券」的審核制度。

撇開是否有詐騙集團會利用這個付費服務作惡,但對於正派社群經營者卻是利多於弊。

Meta 驗證網站連結

  • 網站名稱:Meta 驗證
  • 付費資訊:每月台幣 455 元

參考資料

  1. 跟隨推特!Meta 也推訂閱制,想做什麼?對創作者有什麼好處?
  2. Meta 驗證開放台灣用戶登記候補名單 每月 NT$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