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rame:免費的亞洲臉孔圖庫

xFrame:免費的亞洲臉孔圖庫

網路上有許多提供免費圖庫的網站,大部分都是使用 CC0 模式,例如之前介紹過的 PEXELS 網站就是我喜歡尋找照片的地方,雖然圖片的數量跟題材非常豐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亞洲臉孔太少了,使用在生活周邊的情境時總會覺得有點格格不入;xFrame 則是由日本提供完全免費的圖庫網站,可以彌補上述的不足。

xFrame 介紹

下載 xFrame 所提供的照片得先註冊帳號,成為會員後一天可以下載 10 張照片,xFrame 提供的免費圖片尺寸大小為 8,736 x 5,824 ,在大部分情境的使用上應該非常足夠,如果將網站分享到臉書則可以多 3 張照片的下載福利,所以在下載照片前請多多注意每天的下載數量。

xFrame 提供的照片分類目前有家庭、教育、商業、生活、臉部表情等類別,每個分類都還有更細的子類別,在一般的文章圖片搭配上算是很足夠,只是個人感覺有些表情很像商業了點。

如果你想要付費下載更多照片目前並沒有提供任何付費的資訊,算是蠻有個性的一間公司。

關於 xFrame 的授權條款

可以參考 xFrame 的授權條款,跟一般的 CC0 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雖然可以使用在商業行為上卻都有所限制,如果只是單純用在網頁的文章裡大部分都是可以合法使用的,其它地方的使用則還是要注意一下官方的授權條件喔。

xFrame 網站連結

  • 網站名稱:xFrame
  • 付費資訊:已終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