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更新文章發生錯誤問題的解決方法

WordPress 更新文章發生錯誤問題的解決方法

WordPress 更新文章發生錯誤是每位部落客都會遇到的問題,大多數部落客可能會緊張以為網站壞掉了,其實大部分都只是網路臨時有問題或瀏覽器問題(細節不解釋),只要知道解決方法即可。

更新文章發生錯誤的解決方法

更新文章時比較容易碰到的兩個問題,「更新時發生錯誤」或「網站暫時無法連線」,發生這狀況的原因非常多,這裡不細究,可能是家裡網路的線路問題、主機問題或其他問題。

如果發生機率很低可以不太在意,如果短時間內發生頻率較高,可以先換換上網的環境,看是否還會有一樣狀況,若還是一樣就要聯絡自己的主機商查看是什麼原因了。

20220808 8

遇到這問題時有兩種解決方法:

一、複製原始碼

不要關閉文章,先把文章切換到程式碼的模式(舊版編輯器稱為文字模式),複製整篇文章內容到隨便一個文字軟體存下。

重新整理該篇文章,如果剛剛打的圖文並沒有存到檔案,就把複製下來的內容重新貼上,記得一樣要先切到程式碼的模式(文字模式)再貼上內容,再次存檔即可。

二、開啟新頁面

如果嫌第一個方法太麻煩,這個方法比較簡單,一樣不要關閉原來的文章頁面,另外重新開啟一個新的視窗並開啟文章,如果剛剛打的圖文並沒有存到檔案到,就將原來的文章內容複製到新的頁面。

這方法不需要將文章切換到程式碼的模式(文字模式),但有些比較特殊的語法、特效、短代碼有可能複製失敗。

不管使用哪種方法解決問題,還是要提醒撰寫文章的時候要記得隨時存檔,當網站出問題的時候還可以透過版本的內容修訂來還原網站。

上傳圖片發生錯誤的解決方法

上傳圖片發生錯誤的原因很多,大多是圖片尺寸過大無法上傳,一般都建議上傳到部落格的圖片盡量在 1,200PX 的寬度即可,批次設定圖片尺寸可以使用 PhotoScape X

另一種狀況是明明圖片尺寸正確,卻一直上傳失敗,錯訊息也沒寫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該如何解決,恁把部落客都急死了。

引發這問題的原因一樣很多,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只要關掉部落格重新開啟再重新上傳圖片即可解決。

20220808 9

其他問題的解決方法

WordPress 更新文章時遇到的問題不只上述兩種,但有時候會發生問題則是因為外掛的衝突,可以選擇關閉外掛查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WordPress 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官方上的外掛眾多,可以讓任何不會寫程式的人只要安裝好外掛即得到想要的功能與效果,卻也常常因為安裝了太多的外掛造成衝突,讓文章在更新時造成錯誤產生。

小叮嚀:若是使用金城事務所的服務則可以直接請求協助,減少解決問題的時間,留下更多時間來撰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