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手寫字體:文強手寫體

20180211 1

金城老師本身就有付費買字型的習慣,之前有買過justfont和鋼筆書寫冠軍合作的葉書體,這次會再購入文強手寫體主要是因為不等寬字距的功能;一般的手寫字體雖然書寫都非常漂亮靈活,但因為字距都太過於工整還是會讓人有一種死板的感覺,文強手寫體則可以讓字距不工整讓整個文字排版更像是手寫的感覺。

什麼是「不等寬」效果

以下文字截錄自官網

原則上,中文字型有固定的框架,稱為「字身」。大部份中文字型每個字的寬度都是一樣的,因此稱為方塊字。而英文則會有寬度差異(例如 I 較窄,W 最寬)。本次文強手寫體就是將英文字型變動的「字身」寬度作法拿來中文字型中實現,每個字視覺上更有大小落差,以呈現自然的手寫感。

在各大最新正版軟體如 Adobe CC 系列、iWork 的 Pages、Keynote⋯⋯中,都對不等寬效果有良好支援度。然而,考量到部分舊版軟體可能有支援問題,本次預購也會提供一個「等寬」版本,讓使用者在不同軟體環境下都能應用。

文強手寫體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