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PON COLORS:日本傳統色票網站

20150312

跟客戶開會時都會討論到客戶比較喜歡哪一個顏色當網站主色系,客戶常常會說我要某某顏色但是卻形容的很攏統,此時金城老師就會請客戶到 NIPPON COLORS 上面挑選希望的顏色代碼,這樣的溝通方式可以減少非常多的顏色認知錯誤,也可以讓客戶非常準確地挑選出所喜歡的顏色。

不要小看這網站只有250個顏色,每個顏色可是經過歷史的千錘百鍊所流傳下來的日本傳統色,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會質疑日本民族在色系上的挑選和搭配吧。

網站所展示的顏色會標示出日本傳統色名稱,但是請各位可以忽略名稱標示,因為有些名稱跟我們的顏色認知差很多,例如呂=黑色,黑色卻並不是黑色而是比較深的灰色(搔頭)。

點擊顏色色條後網站會直接顯示該色的色系,並且會出現 CMYK 跟 RGB 的色碼,如果是網頁上要使用的話該網頁也會顯示 HEX 值可以直接複製,等於是網頁版的健達出奇蛋,一個網頁三個驚奇(咦)。

金城老師目前所接觸到的女性客戶只要看到 NIPPON COLORS 網站上的色系都會馬上愛上這個網站的色系並且提高配合度。

補充一點:這個網站對於 IE 的支援度非常的低,請使用 Chrome、 Firefox、Safari 等其他主流瀏覽器才能看到正確的網站顏色演示喔。

NIPPON COLORS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