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自媒體經營課程指南

20240221

自媒體發展從部落客經營商機發展至今,各個平台爭相繁榮。部落格、Instagram、YouTube、短影音等百家爭鳴,各有利弊。究竟該選擇哪種才能吸引粉絲、讓老闆們願意合作?《自媒體經營課程指南》匯集了六位自媒體圈有成就的老師,分享各平台的經營之道,以及和媒體合作增加品牌知名度與收益的心法。無論你是追求長期粉絲增長還是短期曝光與流量,這裡都有適合你的策略。立即加入,掌握成功自媒體經營的關鍵!

第一堂 自媒體探索:老闆們與自媒體合作的選擇

課程資訊

課程內容

在自媒體的崛起下,已成為許多人創造收益的平台。然而,隨著時代變遷,老闆們與自媒體之間的商業合作關係也在不斷演變,如何抓住商機、找到合適的經營模式成為許多自媒體創作者所面臨的挑戰。

本次課程中,我們將從 10 年以上自媒體經驗的前輩身上學習,探索老闆與不同自媒體平台的商業合作,以及不同自媒體經營模式的優缺點,調整自己的經營比重,讓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

第二堂 REELS 吸睛模式:影音短片創意突破

課程資訊

課程內容

在影音的世界中,除了 YouTube,短影音也成為了近年最吸睛的自媒體曝光管道。

然而,許多部落客投入經營後卻難以抓住成功的方法。

《小鹿》從 2023 年開始投入 REELS 的創作,除了增加更吸睛的影片介紹外,更保留了原本部落客的內容整理優勢,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懶人包影片。

如果你在投入短影音的過程中不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總是漫無目的地剪輯影片卻得不到粉絲青睞,那就更不能錯過這一堂課程喔。

第三堂 媒體合作:掌握合作技巧,打造自身品牌價值

課程資訊

  • 授課講師:妮可魯
  • 講師網站:BlogFacebook
  • 課程時間:2024 年 05 月 05 日,下午 14:00 – 15:30

課程內容

與媒體合作能為你帶來什麼好處?近年來,許多自媒體創作者紛紛與媒體合作,但卻發現難以為自己加分,背離了當初合作的初衷。

《妮可魯》現任『YAHOO 旅遊』特約主編,曾任『az Travel 旅遊生活雜誌』和『Wasabi 和最美』的總編輯,是最擅長與媒體打交道的部落客。

在這堂課程中,將分享如何建立良好的媒體關係,不僅可以接到更多的業配文,更能將自己推銷出去,讓更多企業與老闆們更願意與你合作。

第四堂 從部落格到 YouTube:打造個人品牌的轉型指南

課程資訊

課程內容

你是一位經營部落格與 Instagram 多年的創作者,卻對於轉換跑道經營 YouTube 或短影音感到迷茫嗎?

《實彩子》曾成功主導企劃《吉田社長 Japan TV》頻道,粉絲數至今已達 25.5 萬。同時,她個人經營的《實彩子 Misako’s Vlog》也吸引了 4.15 萬粉絲的關注。

在課中,將分享從部落客轉型為 YouTuber 的寶貴經驗,並提供實用的企劃技巧,讓你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屬於個人品牌的系列主題,吸引更多粉絲並提高黏著度。

第五堂 TikTok 創作技巧:打造引爆網絡的美食影片

課程資訊

課程內容

在眾多人都能拍攝美食影片的時代,如何製作出具有擴散力的影片,才是真正的學問所在。

TikTok 銀牌創作者《天喜萊恩》將在這堂課中與大家分享:面對短影音創作的蓬勃發展,如何找到正確的方向來經營自己的 TikTok 帳號,穩定地創作優質作品並獲得流量。

課程將不涉及任何軟體操作教學,而是以老師本人的短影音拍攝企劃、主題發想,以及對台灣 TikTok 經營現況的觀察為主題。讓部落客、IG客中手、老手以及自媒體新進者,都能有機會深入了解 TikTok 與其他自媒體平台的差異。這是提升你美食影片創作力的絕佳機會!

第六堂 策略規劃:自媒體的個人品牌經營

課程資訊

課程內容

聽說跟媒體合作可以增加自己的曝光度,更容易被廠商看見並接到案子。聽說只要出書就是一種認證,可以讓自己更有名氣。

更重要的是,當你開始擁有曝光與資源,更應該趁勢經營自媒體的個人品牌,創造更多商業價值。《娜塔蝦》憑藉其豐富的經驗,將在這堂課中分享與媒體合作與出書心得,如何優化自媒體形象和定位,有效的完成個人品牌規劃。

娜塔蝦曾任『GQ 風格達人專欄』、『欣傳媒』行銷,著有《北海道我來囉!》、《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

合辦單位

活動資訊

  • 上課時間
    第一堂:2024.03.24 PM 20:00 – 21:30
    第二堂:2024.04.28 PM  14:00 – 15:30
    第三堂:2024.05.05 PM  14:00 – 15:30
    第四堂:2024.05.12 PM  14:00 – 15:30
    第五堂:2024.06.05 PM 20:00 – 21:30
    第六堂:2024.06.12 PM 20:00 – 21:30
  • 上課地點:線上課程
  • 上課人數:60 人
  • 上課費用:金城客戶一堂課 200 元 / 人,一般學員一堂課 1,200 元 / 人;一律採預先收費。
  • 我們會於社團內公布此次報名成功的部落客名單。
  • 本課程完成報名後恕無法任意「退費」、「取消報名」或「轉讓資格」,請確認後再繳費喲!

匯款帳號

報名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