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個方法將 Youtube Shorts 短影片嵌入到網頁中

將 Youtube Shorts 短影片嵌入到網頁中

許多部落客反映:Youtube Shorts 無法像 Youtube 影片一樣透過分享影片的方式將短影片嵌入到網頁內,不知道這是 Youtube 官方故意的設計或是漏了,那如果我們已經拍好 Shorts 又想要嵌入網頁,似乎就要重新上傳一個一般影片版本在分享到網頁才行(真的很蠢)。

影片教學

Youtube Shorts 嵌入到網頁的方法

只要我們照著下方的範例,將複製的網址的「shorts」改成修改的網址的「embed」即可以把Youtube Shorts 嵌入到網頁。

複製 Youtube Shorts 的網址只能從網址列複製,不能從「分享按鈕」複製,兩者複製出來的網址是不一樣的,一定要注意!

Youtube 影片嵌入

雖然 WordPress 的後台操作只要將 Youtube 網址直接貼到編輯區即可以自動產生播放影片,但有些時候可能嵌入的影片預覽圖並不能夠在電腦版或手機版中自適應顯示或造成破圖,這時候我會推薦安裝 Embed Plus Plugin for YouTube 外掛。

只要在設定介面開啟「Responsive Video Sizing」,這樣網站內所有的 Youtube 影片都會自動變成自適應模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