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克膜主機方案,部落格最後的羈絆

葉克膜主機方案,部落格最後的羈絆

如果有一天你不寫部落格了,有曾想過要怎麼處理這些年寫過的文章嗎?備份下來的檔案如果那天心血來潮想要回顧是否還能翻閱?又或者你現在繼續支付主機費的目的就只是希望可以保存著這些年來的回憶而已,像是那離開你的親人卻還是捨不得移除的的 LINE 對話與手機號,還是持續繳納最便宜的手機門耗費用,一切都只是思念。葉克膜主機方案,也許就如其名,讓你的部落格不會真的離開無力再經營的你。

網站不續約還能搜尋到網站嗎

許多部落客在經營部落格多年後可能會遇到人生規劃的問題,就不一定再有時間繼續經營部落格了,比較常碰到的大多是懷孕有了小朋友、工作有很大的轉變,或是家中有些變故等等。

這時候大家會問的問題大多如下,也都會如時告知各種後續的狀況,但因為需要再支付一筆不少的金錢,讓許多部落客很猶豫該不該續約。

只續約主機不續約網址網站還看得到嗎

網站與網址一定都要同時續約才可以,不能只續約其中一個服務,就跟你開了一間店,買好了生財器具也得去租一個攤位或店面才有辦法營業喔。

部落格可以搬回痞客邦嗎

文章的備份檔可以搬回痞客邦,但痞客邦目前技術不一定可以幫你把照片也搬回痞客邦,有可能會發生文章都在可以圖片都看不到的慘劇。相關技術還是要請你直接洽詢痞客邦官網喔。

拿到備份檔案可以在自己的電腦看到舊文章嗎

WordPress 網站的架設需要有伺服器、資料庫、PHP 等等一堆你搞不懂的服務與籍設定,你備份回自己電腦是無法直接看到內容的。

就像你下載了一支影片到自己電腦,沒有正確的影音播放軟體或 APP 就無法打開來觀賞。

那是否可以在自己電腦架設能看到部落格文章的軟體?答案是可以的,但前提是你得自己先學習架設網站跟設定一些工程師才會的指令。

自己租便宜主機是否比較划算

也有部落客認為自己去租最便宜的主機,一年不用台幣 1,000 元就可以永遠保存網站也許是不錯的方法。

但也碰過一些自架站的案例,例如忘記繳費又剛好沒收到主機商的帳單,過了租約後網站資料就被刪除了。也有使用信用卡固定扣款的繳費方法,但信用卡可能過期,一樣發生租約後網站資料就被刪除了。

金城事務所碰到比較多的案例是:便宜的主機商可能是國外的主機,寄來的繳費信件通成都是英文信件,許多部落客誤以為是垃圾信就直接刪除,才會釀成沒有注意到繳費通知的悲劇。

也有些部落客因為租用便宜主機放置部落格,但可能好幾個月才會去回顧一下以前的舊文章,例如曾經去過哪裡玩、吃過哪間餐廳、與另一半的交往史、小朋友成長經歷、有寫過哪些心情文章等等。因為不會每天都到部落格巡水田,所以被駭客入侵的時候也不知道,等發現了也已經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此時也沒備份檔案可以還原,非常的可惜。

金城事務所在催繳通知上則是比較人性(畢竟是講中文的同胞),會在合約到期前先用 LINE、FB、或是電話通知,若你一直都沒回覆處理,我們則會於到期後再次電話確認資料是否保存,讓你不會在沒注意的狀態下整個網站的資料就不見了。

駭客入侵的問題,我們的備份都會保存 90 天,只要是三個月內的駭客入侵我們都能救回,本身也會協助您做好資安防護,讓駭客更難入侵,可以安安心心保存你的回憶。

葉克膜主機方案計費

你可以先參考金城事務所主機的計費方案,如果已經確定暫時要封筆不再更新,可以直接聯絡我們提出使用葉克膜主機方案。

主機計費方式

費用是主機費一年 1,200 元,服務費也是一年 1,200 元,總計一年 2,400 元,以上均需要稅外加 5%。這個方案不包含網址購買,你得另外支付網址費用。

使用葉克膜主機方案後,你就不能夠在撰寫任何新文章或編輯舊文章了,也不得再放置任何廣告營利,因為這個方案就跟名字一樣,只是讓你的部落格維持最低的生命指數。

更改主機方案

如果在方案期間你突然滿血復活想要寫文章,則只要補滿主機費用即可。

例如你的葉克膜主機方案合約是 2023 年 4 月 1 日到 2024 年 3 月 31 日,但你突然在 12 月 1 日復活了,那就需要把這一次合約的主機差價補齊(最便宜的小資族方案),而非只是補上剩餘幾個月的費用。

葉克膜主機方案主要是協助部落客們保存回憶,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直接敲金城事務所的公司 LINE 帳號,希望我們可以幫你的部落格走完最後一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