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化並增加部落格的廣告被動收入

20220215

如何在不改變部落格內容文章、人氣的狀況下可以增加廣告收入一直是許多部落客的共同疑問,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某某部落客秀出自己的廣告暴漲收入讓眾人羨慕不已,這時候就會開始討論是否可以優化自己的部落格廣告,讓廣告收入可以變得更多呢。

影響部落格廣告費用的關鍵

目前最多人使用的廣告服務是 Google 廣告,所以以下的討論我們都以 Google 廣告為討論中心。

首先, Google 廣告不會因為你是用自架站或痞客邦的平台,就決定讓你的的廣告收入從變高或變低,所以使用誰的平台並不會影響到廣告商要給你廣告費多寡。

會影響到自己拿到多少錢的主要是你的內容吸引了哪些廣告的出現,這會影響到不同的廣告內容他願意給的價格高低,像旅遊類的內容廣告一定優於美食類的廣告費用;遊戲類的當然也不差甚至更高,美妝保養亦然。

廣告優化可以增加收入嗎

廣告優化也很重要,但很多人會誤會廣告優化什麼都不用改變,只要把帳號交給專業人員在後台按幾個按鈕即可完成,接下來就可以增加鉅額的廣告收入了,其實廣告優化也是會影響到自己的網站排版和廣告呈現方式。

這裡我們只談比較初淺的廣告優化,在不改變你的內容文章、流量沒有的狀況下可以增加廣告收入的方法。

一、增加廣告數量

這是最常見也是大家最認同的方法,原本一篇文章只放置了四個廣告,那今天只要增加廣告數量就會增加收入,如果懶得一個一個廣告放到文章內,那就使用 Google 的自動廣告載入吧;在收入的反應確實立即見效,卻也會干擾到讀者閱讀。

二、增加廣告的有效曝光

廣告塞越多雖然錢會增加,可是兩顆廣告變成四顆廣告,廣告費並不會從兩塊直接變成四塊,因為關鍵在廣告是否可以有效曝光,有效曝光的其中一個關鍵就是該廣告呈現在螢幕上可以停留幾秒?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媒體的蓋版廣告出現在螢幕時並不讓妳自動關閉,而是停留了到固定的秒數後才會出現叉叉可以點擊的原因;雖然蓋版廣告很擾民,但我覺得它比在內文亂塞廣告干擾閱讀來得可愛多了。

真正的廣告優化觀念

如上述,大部分的人會將增加內文廣告的數量作為增加廣告收入的優先方法,但我會比較著重在正確的位置曝光廣告並達到有效曝光效果做為優先選項,除了可以減少廣告干擾閱讀的問題,也才能讓內文排版更美麗;相信應該看過不少的內文自動廣告破壞排版,可能一句話還沒結束就強制塞入廣告,又或是在表格內塞入廣告造成表格面目全非等等奇葩案例。

如果你的網站夠大,也可以是著跟一些廣告代理商談合作,因為他們可以談到些比較大的品牌廣告,預算也較多,在廣告的品質與費用也完全不輸給 Google 喔。